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家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5180

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家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院胡石林院士、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陈林军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委汪静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安锐教授、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李亚明教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委会主委李方教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主委王铁教授围绕着“分子影像诊断、核素治疗新进展、核技术在临床领域应用及病例讨论”主题及立足核医学和分子影像技术建设体系,从宏观和前沿,现状与发展,机遇与挑战分别做了精彩论述。

 

中国工程院 胡石林院士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陈林军副秘书长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委汪静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安锐教授

 

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李亚明教授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委会主委李方教授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主委王铁教授

胡石林院士指出,核医学作为新兴的医疗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成为现代医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核材料是基础,核技术是羽翼,研发新型放射性药物并进行临床应用,降低核医学设备和药物成本,将是核医学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加强核医学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动核医学事业的健康发展。本次学术年会,来自全国核医学临床和肿瘤领域近百余名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学术年会从多维度进行了专业研讨,从PET/CT、PET/MR、PSMA、SPECT、核素心肌显像技术在多种肿瘤中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到分子探针技术、肿瘤免疫治疗、乳腺癌精准诊疗、冠心病精准诊疗、碘131治疗等多个维度,全面展示了核医学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带来深入的启发与思考。

会议的结尾,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霍力教授作了大会总结,从核医学的行业规范、诊疗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三个角度做了亮点阐述,总结了核医学发展现状、分子影像技术、诊疗一体化、智慧化发展、精准诊疗、临床转化等成功经验和提供了发展策略和思路。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候任主委霍力教授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互学互鉴增加专业影响力,聚焦了核医学研究热点和新方向,通过学术思维的碰撞,共同探讨核医学的发展,分享前沿的诊疗经验。核医学学术年会将继续推动开展高质量、多层次、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核医学在创新分子探针和成像技术、学科交叉融合、人工智能应用,拓展新应用领域以及个体化治疗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核医学医务人员的诊疗和科研水平,促进核医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