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二届中欧泌尿外科联合培训广州站纪实

发布时间:2015-08-30 浏览次数:2681

由欧洲泌尿外科学会和欧洲泌尿外科学院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第二届“中欧泌尿外科联合培训项目”(CEUEP)于2015年8月28日-30日如期在广州举办。本次培训以上海作为主会场,北京石景山和广州番禺奥林巴斯培训中心作为两个分会场,同步视频转播,上海的70名学员和北京的30名学员以及广州的20名学员共同参加。

 

xinwen42.jpg


2015年8月28日下午,来自我国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共12位CEUEP学员在广州番禺城市便捷酒店报到。8月29日早8:30,CEUEP学员来到奥林巴斯广州番禺培训中心,首先在夹层票培训教室由奥林巴斯培训中心的技术人员讲解动物手术流程和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大家来到三层动物手术室,由南方科技大学南方医院的古迪医生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胡成医生做助教,带领学员做腹腔镜动物手术操作培训,手术包括:肾部分切除、腹腔镜肾切除和输尿管切开缝合。学员们对操作培训都非常感兴趣,意犹未尽。纷纷提议以后培训可以延长操作时间为一天,把实验动物充分利用起来。

 

当天下午,在奥林巴斯广州番禺培训中心的五层演讲厅,古迪医生和胡成医生带领CEUEP学员们参加了第二届中欧泌尿外科联合培训的课程转播。演讲厅的屏幕切成四个部分,主屏播放上海主会场的画面,下面三个小画面分别为北京分会场、广州分会场以及模拟操作手术室。学员们首先观看了上海主会场的开班仪式,接着观看了本次培训精彩的同步视频转播。本次课程包括前列腺癌、膀胱癌和BPO三个部分,前列腺癌课程由P. A. Abrahamsson教授、牛远杰教授和张弋教授主讲;膀胱癌课程由B. Malavaud教授、朱刚教授和都书琪教授主讲;BPO课程由C. R Chapple教授、许克新教授和邵远教授主讲。课程设置紧跟学术研究步伐和亮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学员,他们表示CEUEP提供了绝佳的向中外大师学习的平台,有很多新的东西可以学习借鉴。授课期间,北京和广州分会场学员提问画面同步显示在上海主会场屏幕上,中外专家即刻答疑,如同亲授,学员们纷纷对此同步视频授课表示赞许。

 

CEUEP的操作培训为半天,理论培训课程为一天半,整体培训在8月30日下午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学员感慨受益良多,期盼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