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手牵手基层培训,心连心精准帮扶,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一带一路 精准医疗扶贫”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6-08-03 浏览次数:2440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的号召,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近日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一带一路 精准医疗扶贫”医疗活动。


    定点精准医疗项目扶贫


    云南临沧站是本次活动的首站、也是系列行的启动站,活动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主办。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姚尚龙教授亲自带队,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曾因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张诗海教授,上海长海医院麻醉科主任邓小明教授,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武汉协和医院主任医师肖诗亮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衡新华教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任阳主任全程参加。此次“一带一路、精准医疗扶贫”云南临沧站活动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临沧市政府、临沧市卫计委、临沧市人民医院的高度重视和配合。据悉,该活动计划三年内将在云南、甘肃、新疆等十二个省份开展系列活动,并在全国十二个省建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临床技术培训基地”。


    大医情怀走近基层医院


    7月28日,医疗扶贫队伍前往距临沧市区40多公里的南美拉祜族乡,近距离了解当地拉祜族群众的生产生活状态,参观乡卫生院了解当地的医疗水平。考察介绍后,专家一行在南美乡卫生院开展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并向拉祜族当地群众赠药。年近九旬的曾因明教授代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专家团队,向该卫生院捐赠一万元,鼓励卫生院切实为当地群众医疗做出贡献。


201608013.jpg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走基层义诊现场 人民网李镕君摄


    7月29日启动仪式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主任任阳对此次活动的背景、实施的目标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授予临沧市人民医院“一带一路精准医疗扶贫临床新技术培训基地”牌匾。通过基地建设,意在为基层医生提供标准化的临床技能培训,促进医疗资源下基层,做到“顶天立地”—既把基层优秀的医生送到国外和国内著名的医疗中心培训,培养领军者,同时又注重提高基层医生的总体医疗水平;姚尚龙教授为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和专科建设及如何承上启下的开展好精准医疗扶贫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代表专家一行为市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学术专著。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副主任对加强医疗机构自身管理,强化基层卫生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如何开展好“一带一路,精准医疗扶贫”项目,作了针对性的工作要求。随后,与会的专家还做了《正确、快速判断围术期应急处理的关键》、《中国心血管疾病的诊治与现状》、《舒适化医疗》、《椎管内麻醉的几个新旧问题》、《宫腔镜手术中水中毒》等专题讲座。


201608016.jp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