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11385

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成功举办


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11月17日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行。颁奖大会首先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宣布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获得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肾脏病专家陈香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专家赵继宗教授。获得2018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是中药化学和天然药物化学专家孔令义教授;神经病学专家王拥军教授;再生医学、肿瘤免疫、医学检验专家王琳教授;神经外科专家毛颖教授;感染性疾病专家李太生教授;中医骨伤专家朱立国教授。

晓萌理事长宣布获奖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分别为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得者颁发奖章和获奖证书。中外专家学者和医药卫生领域400余人出席了论坛和颁奖大会。

吴阶平医学奖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高级别奖项,吴阶平医学奖授予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