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成立暨“爱活人生 医路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6684

“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成立暨“爱活人生 医路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4日考察了国家医学科研机构。在国家癌症中心,孙春兰副总理强调,要加强防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强化癌症早筛和早诊早治;同时要关注新兴科技带来的癌症诊疗改变,强化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推进癌症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攻关,让患者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


近日的“冰城”哈尔滨弥漫着小雨,但来自四面八方“瞄准”重疾的专家学者们心中的火焰却愈发高涨,他们秉承着一个可实现的期待聚在了一起——在当下更加开放和创新的环境中,利用医疗新科技、新产物的支持,帮助更多的重疾患者实现有质量的生存。



5月16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医学部指导,中国医师协会黑龙江省分会协办、邻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成立暨“爱活人生 医路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哈尔滨举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主委石汉平教授、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红十字医院院长吴文忠教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医学部副主委兼总干事杨文琳、零氪科技CEO张天泽、邻客生物科技总裁宋业辉共同上台启动。


晓萌理事长表示,“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的搭建,可以实现对重疾患者从诊疗、安全用药、医保到康复等全病程管理,患者在出院后也能通过平台得到医生或专业人士的疑问解答或病情咨询,接受具有针对性的后续治疗和自我管理建议,同时避免了因沟通不畅等原因给患者带来的迷茫焦虑等不良情绪,让患者更安心。“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将成为涵盖重疾患者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一所精神家园,我对它充满期待。



当前,我国癌症患者得到诊疗后,也需要相应的院外管理平台,使患者能够在康复阶段得到更有效的健康管理。石汉平教授认为,中国肿瘤患者存在的认知误区是影响患者生存率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以营养治疗为例,如果我国50%的肿瘤患者能够得到基本的营养治疗,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将提高5%,但目前在肿瘤治疗过程中我们对营养的重视程度却往往不足,“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正好可以从源头上解决患者认知误区的问题。



吴文忠教授对搭建“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将积极融入平台建设工作,参与推进“爱活人生 医路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积极探索中求得一致前行,推动我国重疾患者接受安全疾病管理服务的进程,建立新型的医疗体系。



会上,“爱活人生 医路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同期启动。杨文琳女士表示,通过“爱活人生  医路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宣传在疾病治疗以外,医生对患者心理辅导、安慰、科学抗癌知识宣教的作用;通过医生推荐治疗过的患者,引导肿瘤患者、家属乃至全社会对癌症形成正确的抗癌理念,引发网络及社会反响和舆论关注;强调患者对医生的信任以及积极治疗对疾病治疗的积极效果及意义,从而引导和谐医患关系。


该活动由吴阶平基金学会肿瘤学部牵头,将逐步吸引包括基金会以外的中华医学会、医师协会、抗癌协会等行业协会参与,并由打造患者院外优质的“第三生存空间”的邻客生物科技提供支持,旨在全社会推广和宣传正确的抗癌理念,转变人们对癌症的旧识,号召人们乐观抗癌、积极生活。



作为“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的搭建方,零氪科技CEO张天泽先生表示,在当前医药分开的大趋势下如何保障重疾患者更好的康复工作,“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也算应运而生。平台将基于大数据运营体系,通过线上的分诊导诊、会诊转诊、预约挂号、远程医疗、电子处方服务,以及线下的疾病现场诊疗,患者教育、用药指导、健康咨询、患者随访、慢病管理、药品冷链等服务,为离院患者提供就医、交流、用药、疾病信息获取等医疗健康服务。


邻客智慧药房正是“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的线下场景入口。宋业辉先生表示,通过建立从宽泛到精准的各病种独立患教体系,构建患者社区,加强同类型病友间的经验交流,情感互动和精神支持。此外,通过复查提醒、微信在线随访与电话随访的智能化随访体系,以及远程咨询、线上医患沟通等服务功能,覆盖了偏远地区患者的大部分生活和治疗诉求,更好地引导患者健康生活。



活动中,来自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崔晶女士从患者角度分享她对乳腺癌的管理和控制。崔晶女士真切的表示,医院的专业治疗是癌症患者生命延续的基础条件,是提高癌症患者生存质量的基本保证;癌症康复协会是癌症患者康复的摇篮,是癌症患者变废为宝的大熔炉;而今天成立的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为癌症患者搭建了一个更方便获得高质量治疗以及专业康复知识的理想平台。希望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让癌症患者,让重疾患者可以真正发出来自内心的笑,在笑声中创造人类生命的奇迹。


此次“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平台”在组建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热心公益的企业支持,这些企业也在现场对平台进行了捐赠。零氪科技、邻客生物科技、达安基因、江苏豪森、齐鲁制药、完达山乳业等企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营养康复食品和技术支持服务等。


以医疗大数据驱动的“重疾患者精准管理平台”,将实现患者从诊疗、安全用药、医保到康复等全病程管理,同时联合制药、金融、保险等行业领先企业,为重疾患者提供精准治疗、精准金融、精准公益活动等服务。未来已来,面对重大疾病,我们高歌猛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