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四届中欧泌尿外科联合培训项目(CEUEP)总结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3096

由欧洲泌尿外科学会(EAU)和欧洲泌尿外科学院(ESU)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国际交流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欧泌尿外科联合培训项目(CEUEP)于2017年4月26日-28日在北京奥林巴斯培训中心开展。本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全国各地各级医院的76名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对所有学员免培训费,并安排他们在北京培训期间的住宿和餐饮,实现真正的公益性培训。

4月26日下午4小时的操作培训包括腹腔镜动物手术和腹腔镜训练箱。腹腔镜动物手术内容包括肾部分切除、腹腔镜肾切除和输尿管切开缝合。腹腔镜训练箱的操作培训包括夹豆、剪纸、连续缝合、反手缝合等项目。学员们对操作培训都非常感兴趣,四小时操作结束仍意犹未尽。

4月2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部&培训部的负责人任阳女士担任主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代表基金会特别感谢EAU和ESU对联合培训项目的重视,能够派送欧洲专家到北京给中国的青年泌尿外科医师授课,感谢9位中欧授课专家及操作培训的指导老师。Alken教授代表EAU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并欢迎来自中国各地的学员。晓萌理事长和Alken教授向全体讲者颁发了水晶纪念杯,感谢他们为培训做出的精心准备和大量工作。培训在全体教授的摇铃声中正式开始。

本次课程包括前列腺癌、泌尿系结石和BPH三个课程,授课着重于手术视频和病例讨论。前列腺癌课程讲解了影像学和生物标志物在前列腺癌中的使用、前列腺癌的个体化治疗和复发的治疗策略;泌尿系结石课程生动探讨了ESWL、新一代SMP手术以及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的影像和可视化工具;BPH课程系统介绍了LUTS和BPO的术语和诊断,BPH的保守、药物和手术治疗,EAU指南有关前列腺手术治疗的变迁:男性LUTS/BPO的手术时机及UAB。

本次培训80%以上的学员来自全国二线城市的主要医院,很少有机会参加此类培训,因此特别珍惜学习的机会,利用一切时间积极与老师互动讨论。他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紧凑,师生积极互动,学员踊跃发言,所涵盖知识重要且能更新,会务组服务周到热情。学员也提出非常希望增加动物实验的机会和时间,如果操作培训能满足学员个体化的需求更佳,增加肾癌、膀胱癌及UTUC的课程,希望课程内容多一些手术技巧或术中术后常见问题的处理或应对,英文授课理解有难度,适当翻译。感谢来自欧洲泌尿外科学会和中国的授课老师们辛勤教学!感谢奥林巴斯公司的大力支持!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部&培训

                       2017年5月4日


培训集体照

摇铃开班

操作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