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走基层”泌尿外科医师培训昆明站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2414

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走基层”泌尿外科医师培训于2015613日在昆明方舟大酒店举办。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云南省基层医院的学员19人以及来自昆明市的学员10余人。培训得到了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贝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午开展的TURP和腹腔镜寄出技能培训面向来自云南省基层医院的19名学员,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张弋副教授担任培训指导老师。学员在张教授的指导下,就前列腺电切、腹腔镜模拟操作和缝合进行了练习。由于基层医生平时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操作培训,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进行操作练习,更有许多学员到了午餐时间都不愿离开操作设备抓紧每一分钟练习。

 

下午的授课培训由云南省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王剑松教授主持。培训以吴阶平院士的介绍片开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的任阳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本次培训的情况,并向所有参会专家讲者和支持厂家表示感谢。王剑松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他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并向学员介绍了培训专家。江苏恒瑞公司的代表向云南省泌尿外科医生赠送了精装本《(2014版)中国泌尿外科疾病诊断治疗指南》。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许克新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张弋副教授和云南省肿瘤医院的胡礼炳教授副教授分别对《BPH诊治指南》、《泌尿系结石诊治指南》和《前列腺癌诊治指南》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积极与学员开展互动交流和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好,十分感谢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对基层医生的关怀,希望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加操作培训时间和种类。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