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二届全国肿瘤精确放射治疗规范研究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7-06-02 浏览次数:2711

2007年6月2日,“第二届全国肿瘤精确放射治疗规范研究年会”在北京大观园酒店举行。大会邀请我国肿瘤届著名专家孙燕院士、陈达院士和谷铣之教授担任名誉主席,原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任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防治基金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殷蔚伯教授担任主席。卫生部科教司领导,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梓仁教授、赵同彬教授,秘书长方俊博士,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任委员余子豪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主任委员胡逸民教授,以及来自英国、美国和国内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专家、教授和临床医生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来自美国的专家Craig Stevens和H.Xie,以及国内著名专家李晔雄、吕有勇、张红志、戴建荣、吴大可等教授就就2006年全国放射治疗设备及人员最新调查、分子标志物指导肿瘤治疗及预后评估的意义、非小细胞肺癌的三维适形放疗和调强放疗、用蒙特卡罗方法进行放疗计划剂量验证、卫生部肿瘤精确放射治疗临床规范化研究课题的阶段工作情况总结,以及早期乳腺癌保乳和根治术后放疗规范研究、直肠癌根治术前和术后同步放化疗研究、鼻咽癌常规放射治疗规范研究、肺癌的放射治疗规范研究、?-刀治疗系统质量控制规范研究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这些报告涉及到肿瘤放射治疗的很多领域,反映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该学科的最新进展,比较系统地阐述了肿瘤放射治疗的各种规范。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会议自始至终都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交流活跃而深入。


这是一次具有较高水平的国际肿瘤学会议,是中外专家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促进了中外学者在肿瘤精确放射治疗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