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第一届长征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3737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第一届长征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论坛

暨全军关节镜学组下基层长征医院站暨长征医院肩、髋关节镜手术观摩班成功召开

 

5月27日上午,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上海长征医院关节外科协办的《第一届长征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论坛暨全军关节镜学组下基层-长征医院站暨长征医院肩、髋关节镜手术观摩班》在上海长征医院隆重开幕!国内外诸多专家学者齐聚美丽的浦江之源,共同围绕关节镜微创手术技术这一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C:\Users\PC\Desktop\75.jpg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参会代表唐沙晶与大会主席钱齐荣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雁教授在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27190146_副本

会议现场

IMG_0892.JPG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论坛副主席、长征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吴宇黎教授主持,吴教授对到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骨科同道不辞舟车劳顿,前来参加此次盛会,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一一介绍了到场的主要嘉宾。论坛主席、长征医院关节外科主任、上海市医学会骨科专科委员会关节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齐荣教授致开幕词。

钱齐荣

钱齐荣教授致开幕词

 

随着国内关节镜技术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关节病患者选择关节镜微创手术的治疗,鼓舞更多医生投身于关节镜外科事业。本次论坛对关节镜微创手术最新研究进展、诊断及规范化治疗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多名国内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通过现场手术、详细讲解、现场提问及解答、讨论和学术授课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准备了一场运动医学的饕餮盛宴。

 

开幕式后,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刘玉杰教授、上海瑞金医院的王蕾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雁教授、上海长征医院祝云利教授分别对髋、肩关节镜手术进行演示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讲座,详细探讨了髋、肩关节镜手术在治疗过程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刘玉杰

图为刘玉杰教授演讲

 

IMG_1044.JPG

图为王蕾教授演讲

 

微信图片_20170527221434

图为徐雁教授演讲

 

IMG_1335.JPG

图为祝云利教授演讲

 

 

 

 

IMG_1574.JPG

图为周琦演讲

 

IMG_1394.JPG

图为祝钧演讲

 

33

从左至右:刘玉杰教授、钱齐荣教授

 

C:\Users\PC\Desktop\长征论坛照片(大会现场、嘉宾)\嘉宾\唐沙晶\IMG_0538.JPG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参会代表代表唐沙晶

 

此次大会参会人数众多,全场座无虚席。会议结束后,大会执行主席钱齐荣教授总结提出:“关节镜技术是临床诊断非常好的工具,能够让我们对临床疾病加深了解,得到清晰的诊断。年轻医生应加强对关节镜技术的了解,成为关节外科的医生都必须会的技术、手段!”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满满,对关节镜技术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新技术、新进展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上海长征医院团队举办本届大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