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一行到访中源协和深入交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3538

   5月23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办主任陈小庆等相关领导一行莅临中源协和参观指导,并与中源协和董事长李德福、总裁吴明远、常务副总经理李旭、副总经理师鸿翔等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基于各自优势寻求合作契机,并就新技术临床研究推广、公益基金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2016052701.jpg

    在中源协和总裁吴明远的陪同下,晓萌理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配备有国际一流仪器设备的实验室、获卫生部批准设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中源协和(天津)医学检验所、按照欧盟标准建设的世界规模最大的GMP细胞制备车间、世界级标准的细胞资源库等地,对公司先进而全面的研发平台、以及整体科技研发实力进行了直观而深入的了解。


2016052702.jpg


2016052702.jpg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议上,中源协和战略规划专家张宇博士以“打造细胞+基因双核驱动,以精准医疗为核心的生命科技生态系统”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中源协和十六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全球细胞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中源协和加速发展布局全球,力争成为民族生命科技产业领导者的战略规划和实施进程。


2016052702.jpg


“了解了中源协和的发展史、奋斗史,我真的很感动!” 听完公司介绍,晓萌理事长动情地表示。她说,中源协和从最初的一个单一型的细胞存储企业,发展到涵盖多学科的产业集团,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就十分令人欣喜。未来中源协和还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应该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


2016052702.jpg


    随后,晓萌理事长、陈小庆主任也分别介绍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相关情况。据介绍,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民政部批准于2002年2月28日在北京成立,是卫生部直属的行业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在激励广大医师提高专业水平、支持医学科研和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组织各学科的继续教育及专科培训、开展健康公益活动和科普教育、与制药厂家合作建立专项基金,针对有关临床药物进行论证和应用培训、参与支持中医药的开发和研制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促进医学和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晓萌理事长表示,此次到访中源协和希望更多了解企业需求,借助双方优势资源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将企业、政府、医院等资源和渠道进行充分对接,共同推进行业、产业的创新发展。


2016052702.jpg


    中源协和董事长李德福对晓萌理事长一行莅临中源协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源协和始终致力于世界前沿科技的研发和转化,已经在生命科技产业坚守了16年时间,虽然也曾遇到挫折,但公司始终坚信以细胞和基因为代表的生命科学技术一定是未来医学发展的新方向。为此,公司不断在技术升级、新药研发申报等方面加倍努力,希望先进的科学成果能够早日使大众健康受益。


2016052702.jpg


    李德福董事长表示,除了自身的不断努力,企业的发展更是离不开政府及相关机构、行业协会、基金会的支持。在与晓萌理事长等相关领导进行充分沟通之后,李德福董事长提出了未来双方可以探索合作的四个方向:一是双方联合设立一个国际性的生物治疗奖项,用于奖励国际国内生物治疗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以此来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临床研究;二是合作成立科研项目基金,推进间充质干细胞在治疗肝病方面的临床研究;三是合作开展中源协和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CAR-T免疫细胞技术的临床研究和推广,积极推动再生医学的产业化发展;四是合作筹备一本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内顶尖级生命科学杂志,促进国内生命科技领域的学术研究及交流推广。


    对于李德福董事长的提议,晓萌理事长表示很感兴趣,并认为双方在未来的合作将具有很多可探索的新模式。


    会上,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会谈内容为基础,展开一系列的深入沟通,探讨可行性合作方案,共同为国内生命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