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携手青岛卫计委共图岛城医卫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5-03-28 浏览次数:2403

2015年3月27日,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美【健康中国】专家委员会等一批中外知名医学医疗机构,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青岛市医疗卫生“三优工程”推介签约会。

 

“三优工程”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导的,以引进优质医疗卫生机构、优势医学专科、优秀医学人才为主题的集中引医活动,重点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或大型企业集团、战略投资者,发展具有先进技术、优质服务、先进管理模式的高端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和专家团队以及健康服务业。

 

qingdaoshi.jpg


青岛市医疗卫生“三优工程”推介签约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关于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要求,引进首都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同时,积极适应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机构、优势学科、优秀人才落户青岛,全面提升青岛医疗卫生水平,加快实现“病有良医”,打造健康青岛。

 

本次推介签约会是青岛医疗卫生发展历史上最高规格的一次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科院、中国医师协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美【健康中国】专家委员会等30多个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相关投资机构、院士团队,以及青岛市11家大型医院的16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qingdaoshi2.jpg


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张新起市长致辞,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院士、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美国纽约大学RUSK康复研究所医院副院长Geoffrey Hall先生、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双和医院吴志雄院长、美国德州医学中心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Alicia Hernandez(艾丽西亚埃尔南德斯)女士、台湾彰化秀传纪念医院叶永祥总院长分别发言。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仪式;以青岛市卫计委的本地组织优势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国内外医学资源优势互补为基础,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推动青岛市

 

医疗卫生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医学人才交流、医学培训、医疗互动与协作,积极提升青岛市医疗软实力,带动青岛市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双方将携手大力促进区域医疗协作,实现资源共享,构建联合会诊服务机制,为患者提供转诊、会诊以及诊后咨询等优质服务。让青岛市民更便捷地享受国内外权威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还将与青岛市卫计委共同设立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区域医疗协作专项基金,以支持青岛市区域医疗协作领域重点项目的开展。

 

同时,青岛市中心医院率先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区域医疗协作体签约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提升医疗水平为目标,促进区域医疗协作、开展相关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和远程医疗建设;同时,双方将共建区域诊疗服务咨询平台服务机制和国际临床医学交流、联合会诊平台服务机制。

 

会议当日进行了34个中外合作项目的集中签约和“青岛市国际医疗合作中心”成立启动;来自北京、台湾、新加坡、美国等国内外的一批知名医院、医疗机构、院士团队以及相关企业、机构与青岛市的卫生管理和医疗机构纷纷签约,将“三优工程”推动下的一批合作成果落地,以发挥示范和带动效应。

 

青岛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城市,是国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试点城市,医疗卫生事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致力于国际医学交流与区域医疗协作,积极关注和响应青岛医疗卫生“三优工程”的实施,整合海内外的优质医疗资源,携手美国、台湾、北京、上海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批知名医疗机构、院士专家团队,聚焦青岛,共同分享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为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增添新的动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