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上海肿瘤综合治疗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2-08-20 浏览次数:2811

2012 年 8 月 19 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上海肿瘤综合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包含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上海肿瘤综合治疗专家委员会临床科 研基地和临床科研协作单位的授牌仪式,近百位肿瘤专家、医学界权威人士和相关领域知名 人士出席大会,其中有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吴阶平院士生前好友宗德路先生、医疗管理部门相关领导等。

 

shanghai1.jpg


大会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上海肿瘤综合治疗专家委员会临床科研基地承办,大会 名誉主席由汤钊猷院士担任,上海交大医学院瑞金医院院长朱正纲教授主持并任大会主席, 主题为缅怀吴阶平院士和推动肿瘤个性化、规范化治疗模式两项内容,会议宗旨为发挥专家 作用,整合医疗资源,开展多学科临床研究,形成肿瘤个性化、规范化综合治疗指南,提升 我国县市级医疗机构的肿瘤诊治水平。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上海肿瘤综合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允硕院长作《临床科研基地 主题报告》,汤钊猷院士作《肿瘤个性化、规范化综合诊治的意义和我们的责任》学术报告.

 

shanghai2.jpg

汤钊猷院士作学术报告


    大会介绍了临床科研工作的组织形式、成员,邀请上海多家著名医疗机构作为临床支持单位,江苏、浙江二省 23 家县市级医院为临床科研协作单位,其中有江苏省滨海县人民医院、江苏省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省慈溪市中医医院、浙江省德清县人民医院等,并确定了‘基地’与协作单位之间的关系,协作单位的权利义务等内容。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上海肿瘤综合治疗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推动我国肿瘤治疗事业的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了福音,是一件极有意义,极为令人振奋的事情。


    随着各项工作的落实,临床科研基地也将很快投入运营,届时,肿瘤患者便可以通过各临床科研协作单位的推荐到上海基地进行最为完善的治疗。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