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手儿童电影 共推儿童公益计划

发布时间:2006-12-12 浏览次数:2454

  《浅篮深蓝》打造我国首部儿童公益贺岁片

    

    十年电影贺岁档,沸沸扬扬。而今年贺岁档异军突起,“小鬼”也要当家,出现了我国首部儿童贺岁电影《浅蓝深蓝》,另辟蹊径,开拓了贺岁片片种的新格局,引人注目。这部贺岁片还积极响应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儿童公益计划,开展贫困家庭重症儿童救助活动。


    《浅蓝深蓝》是一部充满童心童趣、水晶般晶莹剔透的影片,《浅蓝深蓝》从片名到故事都来自孩子的创意,孩子的想象力奇特大胆,充满灵性。该片影片以孩子为主角,追求没有“表演”的表演,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和本色,讲述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小孩受到了一位大孩子的挑战,结果输掉了比赛,后来在别人的帮助下重新树立了信心。


    在《浅蓝深蓝》中,孩子是主角,明星将甘心成为绿叶。姜昆、孙红雷、张静初、那英、陶虹、罗海琼、莫少聪、赵文卓、王义夫、李宁、杨杨、刘璇、和杨利伟等两岸三地近30位热衷儿童公益事业的影视、体育和社会名人组成豪华阵容,以公益形式加盟《深蓝浅蓝》。更有趣的是,《浅蓝深蓝》片基本囊括《七剑》主创班底,徐克担任监制,导演袁卫东是《七剑》的副导演,国际著名动作导演熊欣欣担任动作指导,拍摄影片中轮滑比赛、跆拳道训练和多场运动竞赛情节。 


    公益计划与音乐和影视联合推广一向是国际惯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曾在2003年联合香港英皇娱乐集团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大型公益演唱会《世代无肝炎》。此次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浅蓝深蓝》出品方,将影片赢利的相当部分,用于设立“贫困家庭儿童重症救助专项基金”,支持我国儿童公益事业。希望通过公益计划与儿童电影这一大众文化的结合,能唤起社会大众的爱心和关注,唤起人们对所有贫困家庭重症儿童的关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