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4537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成立

 

 

100年前,1917年1月22日,一个男孩出生在江苏常州的一个大宅院里。80年前,1937年,男孩成长为青年,他迈进了北平协和医学院的大门,从此开启了他波澜壮阔的医学生涯。他就是吴阶平先生,我国著名的医学科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43年前,1994年,吴阶平院士给南京大学医学院第一届毕业生题词:培养善于通过实践思考知识结合,不断提高才能,并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的高级医学人才。

 

2017年,时逢吴老诞辰100周年,在吴阶平院士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的感召下,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南京鼓楼医院承办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成立大会于12月17日在南京鼓楼医院召开,一群充满热情、梦想与激情的青年骨科医师在南京相聚,成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组织。

 

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成立大会由南京鼓楼医院骨科史冬泉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蒋青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张峻峰教授、南京大学常委副书记杨忠教授、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女士、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徐亮先生分别致辞。

image003.jpgimage005.jpg

图1 主任委员蔡宏、副主任委员史冬泉、朱泽章、马建兵、王飞、徐海林受聘仪式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蔡宏教授颁发聘书。南京鼓楼医院史冬泉教授、朱泽章教授,西安红会医院马建兵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飞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徐海林教授等5人受聘为第一届副主任委员。

 

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是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内依据学术性、公益性、规范性原则,设立的从事骨科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的学术组织。联盟旨在组建以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科研协作、医疗创新为一体的新平台,践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宗旨,传承吴阶平院士的精神,成为青年骨科医师圆梦之所在。

image007.jpg

图2 精英骨科学院—2018青年医师沙龙启动仪式

image009.jpg

图3 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操作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为了更好地开展骨科青年医师联盟2018年学术、科研工作,联盟在成立大会上正式启动了精英骨科学院—2018青年医师沙龙项目,并为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操作中心揭牌。

image011.jpg

图4 蔡宏教授发表《骨科青年医师联盟规划和目标》主题演讲

 

受聘仪式后,联盟第一届主任委员蔡宏教授通过极具时代感的展示,汇报了骨科青年医师联盟的规划和目标。未来联盟将通过知识分享和思维碰撞的创新,在全国有梦想的青年骨科医师之间开展合作,最终寻求研究成果的转化。蔡宏教授指出,虽然青年骨科人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只要坚定我们的信念,依托良好的平台,一定能够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image013.jpg

图5 刘斌部长(左上)、刘忠军教授(右上)、蒋青教授(左下)、汪道远先生(右下)发表演讲

在接下来的大师讲坛环节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刘斌部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刘忠军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蒋青教授和AME出版社创始人、社长汪道远先生分别分享了中国骨科医疗器械的现状与未来、3D打印技术在骨科医疗器械中的创新应用、青年骨科医师如何通过研究来解答临床中的困惑以及研发“科研协作”模式与产品的策略、实践与思考。

image015.jpg

图6 现场精彩掠影

在现场讨论与交流的环节中,听众更是活跃积极,对骨科青年医师联盟的成立表达了新的寄予与希望,更希望所有的青年骨科医师能够共同努力,创造其自身成长的平台。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綦楠萍女士、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勇教授及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骨科青年医师,南京鼓楼医院的医生,南京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等。

image017.jpg

图7 大会合影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青年骨科医师联盟这个创新、分享、合作的平台上,新一代中国青年骨科医师定会成为推动中国骨科事业进步的力量之源。


青年有梦想,创新有力量,骨科有希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