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10月13日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2311

  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的名单正式对外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吴阶平医学奖得主获得50万元奖金,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得主获得20万元。

  10月13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健康界传媒承办的“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发布会根据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终审会议决定和确认的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人名单及其成就予以公布。

左起:办公室主任任洪、医学奖评审办公室主任陈小庆、理事长晓萌、副秘书长徐亮、公益事业部主任郭纪东

 

  9月25日,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终审会议,会议对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获奖候选人的推荐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和广泛讨论,经评委无记名投票,将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授予程天民院士、陈赛娟院士,以表彰他们对中国防原医学(核防护医学)和血液学科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以上两位吴阶平医学奖得主各自获得奖金50万元。

  终审会议还对8月11日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评审会议的评审结果进行了确认,将2017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授予王松灵教授、李建生教授、高兴华教授、龚启勇教授、屠鹏飞教授、蒋建新研究员,以表彰六位获奖人在他们各自学科领域中所做出的创新性成就。以上六位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得主各自获得奖金20万元。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

  吴阶平医学奖是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奖励个人的高级别奖项,评审委员会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担任。主要奖励在医学临床、科研、教育、公共卫生和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吴阶平医学奖自2007年设立以来共评选出16位获奖者。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自2012年设立以来共评选出24位获奖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