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京举办健康风险评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5-07-28 浏览次数:2553

    2005年7月27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新生代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美国密西根大学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主办的健康风险评估研讨会在北京中环假日酒店举行。会议同时宣布,由新生代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引入并开发的中国“健康风险评估体系”(CHRA)正式启动,针对团体和个人提供优质健康风险评估服务,并帮助中国的健康管理事业更趋专业化。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肥胖、超重、饮酒过量、吸烟、运动不足、睡眠不足,用脑过度等不良生活方式所导致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数字,在引起死亡的主要因素中,有60%以上的死亡与不良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健康风险评估”因此应运而生。该体系就是通过测量和观察一些与慢性病发生发展有密切关系的生物医学指标变化情况,评估个体的健康状况,在此基础上,专业医疗机构可以对评估对象实施全面健康管理。其核心理念是:全面研究个人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对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功能、保健就医情况产生的正面或负面的影响,有的放矢地对不良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进行干预,从而达到降低健康风险,提高生活质量,优化生存环境,合理配制医疗消费的目的。


    “健康风险评估”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还是一个全新概念,但在西方发达国家,这个体系已经伴随健康管理事业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已成为医疗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生代健康管理研究中心正是瞄准了健康管理产业和市场在中国的巨大需求,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功引进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第三代健康风险评估体系,并在此基础之上,集合多位专家的力量,共同开发成功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健康风险评估体系”(CHRA)。著名华裔健康管理专家严慈庆博士、吴阶平基金会秘书长方俊博士、中国国情研究会秘书长张仲梁博士等专程到会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希望健康风险评估能够将中国的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推上新台阶。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