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四川省肿瘤精确放疗质控一体化研究项目专家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5-07-17 浏览次数:2471

    2005年7月16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卫生部科教司支持下,在成都市举行了“四川省肿瘤精确放疗一体化质控网络研究”项目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卫生厅承办,来自北京、四川等地的我国肿瘤放疗专家和有关卫生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教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同彬、秘书长方俊、科技部主任宋银峰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四川省卫生厅代表郎锦义教授的“四川省肿瘤精确放疗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研究”,以及鑫诺副总裁汪鸿斌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防治基金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邱学军教授的报告后,一致认为,由于四川省精确放疗的现状和发展水平,在我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因此,该项目的完成和推广应用,也会对带动和提高我国精确放射治疗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意义;“四川省肿瘤放射治疗一体化质控网络研究”项目针对我国放射肿瘤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制订的研究方向明确,重点突出,课题设计合理。


    四川省开展肿瘤精确放疗一体化质控网络研究项目作为一个试点省市,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即将在全国实施肿瘤精确放疗科研协作计划打下了从学术论证到安排实施的基础。


share: